我院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教学文件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36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文件,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313日下午,院于丰盛楼608会议室开展了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学文件检查工作。学党委书记王副院长吴云川(主持行政事务)、副院长王欣君出席会议,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欣君主持


会议伊始,吴云川介绍本次会议的内容与目的。他指出教学文件检查对于加强日常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运行、保障教学质量有着重要意义,要切实吸取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成效经验,夯实审核评估的成果基础

王珏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中心任务,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不懈怠不松劲止步,抓细抓实教学基础性工作,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

前期,各教研室已初步梳理课程清单,对照归档要求开展了全面自查整改工作。本次院级检查重点针对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过程记录、教学反思、听课记录、集体备课记录、试卷和试卷分析等进行梳理


从整体检查情况上看,学院整体教学运行状况良好,教学文件完整规范,常规教学各环节有序落实。

本次教学文件检查工作旨在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希望通过检查更好地夯实教学细节,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为教学改革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