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313日,我院在丰盛楼608会议室举行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珏,副院长吴云川(主持行政事务)、副院长王欣君出席会议,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欣君主持。

首先,吴云川总结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成绩,并对新一年的本科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2023年全体教职工上下一心、共同奋斗,做好了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交出了审核评估的高分答卷。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内化审核评估的内涵要义,发扬审核评估的成效经验,以教学检查和教师培训为抓手,扎实有序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助力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着,王珏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她指出,本科教学是高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更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一是要加强新一轮审核评估指引高质量发展的导向性认识与谋划,发挥评估的诊断作用,总结经验、发扬优势,真正做精课程、做强专业;二是要以学生为中心,全体一线教师应明确立德树人的责任,发掘课程承载的育人功能和具体目标,创出教学特色,关心帮扶学生,营造乐教好学的本科教学新生态;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师肩负着传播知识、塑造新人的使命,要不断提高师德修养,严谨治学、寓德于教,成为学生成长成才之路的良师益友。

会上,王欣君对学院教学管理系列制度(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与会人员针对课程负责人职责、课程团队考核奖励、教师发展和新教师试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持积极肯定的态度,希望通过制度落实不断提高教学管理的标准化和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