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院内模拟赛

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0

由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3年度华佗杯全国高等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将于20231013-15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按照大赛要求,学院积极组建参赛队伍,并于近几个月全力备赛。为检验备战成效,查漏补缺,同时也为了让选手们提前适应大赛氛围,我院于927日下午在学院实训室举办院内模拟赛。学院党委书记顾一煌、院长倪光夏、党委副书记张裕强、教学院长张洪兵、院长助理吴云川、院长助理徐文韬、针灸学临床教研室副主任袁锦虹、推拿学教研室副主任郝锋等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近两年新入职的针灸推拿学专业老师参加了观摩。

模拟赛按照全国大赛的规程分为学生组、临床教师组、境外学生组,赛程包含腧穴定位及刺法、温针灸、推拿操作等几个部分。比赛中,选手们表现不俗,获得了专家评委的肯定。同时,专家评委也针对操作要领指出不足,提出建议。

张院长指出,本次院内模拟赛充分发挥了引导促进作用,引导师生将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融入竞赛活动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暴露出的短板也能为接下来的训练指明方向。倪院长强调,时间宝贵,希望选手们加强练习,争取在全国大赛中斩获佳绩,为学院发展出一份力。顾书记希望参赛选手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勤加练习,继续强化技能水平,能够为院校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