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砥砺前行: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及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735

在我院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为了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科研业务能力,教工第四党支部于10月16-17日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及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

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面对纪念馆这一份份珍贵的照片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为了人民解放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和人民群众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前仆后继大无畏精神。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是中国革命历史上一座伟大的丰碑

参观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时,双方就实验室发展开展座谈会,进行深度交流。第四党支部书记、针灸系副主任卢圣锋,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徐斌,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行政主任孙永;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远清、麻醉学院党委书记丛宁、副院长张咏梅以及麻醉学重点实验室各课题组长参加座谈交流会。


丛宁书记代表学院对徐斌主任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实验室发展取得的成绩。张咏梅副院长介绍了麻醉学重点实验室目前主要的科研方向,及课题组人才队伍情况。徐斌主任介绍了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与各课题组长认真研讨了疼痛领域相关的科研进展及可能开展合作的方向。随后,张咏梅副院长对麻醉学重点实验室进行深度介绍。




本次活动将党建活动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结合起来,结合支部自身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科研特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具体体现。通过本次活动,强化了党员的“守初心、担使命”的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科优势,把“找差距、抓落实”落到实处。

(文字:余芝  图片:教工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