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学斌副校长一行深入我院调研指导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745

7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学工处处长屠宏斐、副处长苏文娟等一行,赴我院调研指导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顾一煌、院长倪光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琦、学工办主任张叶青、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和学业导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魏琦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各学制学生的就业情况,详细分析了学院各专业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及原因,重点汇报了学院针对现实困难推行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措施及下一阶段推进就业的重点工作。对于未就业学生建立台账管理,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整合各方面资源协同发力,多措并举,尽全力解决学生的就业困难,保障学生就业。


顾一煌书记从学院的专业特点,介绍了目前已做的针对性举措。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学院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学院党政班子靠前指挥,全员参与,实行责任田承包制,确保每位毕业生都有相关老师提供就业指导及服务,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倪光夏院长表示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努力,化危为机,群策群力,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确保完成初次就业率和年终就业率的预期目标,帮助我校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最后,乔学斌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的就业工作,认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思路明确、措施具体,取得了一定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学院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彰显“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优势,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学院辅导员和专业教师的力量,切实加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就业服务的实效性。三要校院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整合资源,线上线下协同联动,结合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平台加强宣传,继续推进学院专场招聘会;四是突出重点,关心关爱。关注特殊群体的需求,做优帮扶指导服务,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促进学生就业。


会上,老师们针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