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628

2020年7月8日晚,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通过腾讯线上会议方式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顾一煌同志主持。

会上,顾一煌书记向全体师生党员介绍了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写信给习近平总书记并在七一节前夕收到总书记回信的事件经过,以及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同志翻译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的故事。顾书记强调在七一建党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给志愿队全体成员,肯定了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共产党宣言》志愿讲解工作方面的成效,鼓励广大党员特别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在具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后,顾一煌书记对师生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秉承“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执行“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自身政治、思想和道德境界,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疫情防控中充分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三是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疫情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员学生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夯实理论功底,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做好多元化就业的准备。学院要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确保完成就业目标;四是要不断地学习,向经典学习,向前辈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