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254

202065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在丰盛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20届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顾一煌、副书记魏琦、副院长张洪兵出席了动员大会,2020届全体学生、学业指导老师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工办邵海鸿老师主持。


张洪兵副院长首先强调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并对实习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在实习期间,同学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勤思考、多提问、多动手,学会运用中医思辨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坚持温故而知新,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并且在实习中学会尊重老师,关爱病患,团结同学,互助互爱。同时,张院长还根据不同专业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针灸推拿学专业学生要培养中医的思辨能力,勤练手法和技术。康复和营养专业的学生则要加强功能评估与康复处方、营养咨询与营养处方的训练。

随后,魏琦副书记表示实习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一次深切践行,尤其对于医学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应该明确自己在即将到来的实习阶段的方向和目标,且学且悟,且行且思,知行并进。同时,魏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刻苦钻研、勤奋学习,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 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2017级康复专业汤洪哲同学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实习生向母校的培育表示感谢,代表全体实习生表态:遵守实习纪律,发挥主观能动性,勤学好问,尊重老师,关心患者,注重礼仪,注意医疗安全,发扬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的团队精神,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为学校增光添彩。

最后,顾一煌书记以实习过程中生动的实例讲述了实习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实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努力奋斗,并对实习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在实习中要提高警戒,在特殊的疫情期间保护好自己,有任何疑问请教学校的老师,避免错误的决定;二是要勤学、勤做、勤问,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不怕吃苦,迎难而上,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三是要有爱心,学会主动关爱身边的人,在细节中关爱每一位病患。最后顾一煌书记预祝各位同学都能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于理论学习阶段转入实习阶段有了多方位的认识,明确了实习目的、意义和要求,为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涯中脚踏实地,在临床中成长,在实习中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