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针灸推拿专业就业指导动员暨空中宣讲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147

为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前进,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多措并举,开展了各专业线上就业动员宣讲会,邀请相关招聘单位进行线上招聘,为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522日晚730,针灸推拿专业就业指导动员暨宣讲会顺利开展,本次会议由学工办刘佳章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魏琦老师以及2020届针灸推拿专业本研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相关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并做宣讲。


会议的第一阶段,院党委副书记魏琦老师为同学们做就业政策宣讲及动员。她从认清就业形势,正确认识自己、转变就业观念、梳理就业路径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了指导和动员。她分析了2020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岗位需求,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积极开展的各项促进就业的措施,都在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有力保障。魏琦老师指出2020年的就业机遇不容错过,毕业生一定要树立积极就业观念,转变求职误区,积极抓住目前各项平台提供的就业机遇,不等不靠,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先就业再择业,做到毕业就业两不误。最后提醒各位同学严防网络诈骗,应该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应聘,树立理性的就业观,有任何问题应积极向老师、前辈、家长咨询请教。

学工办刘佳章老师也提醒各位同学充分利用学校及学院组织的线上招聘会,抢抓就业机遇,同时学院分专业的各项招聘会也会继续推进开展,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近期毕业生一定要及时查看群内消息,老师们会24小时在线为同学提供就业咨询与服务。

会议的第二个阶段,受邀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讲。

首先进行宣讲的是固生堂中医集团的企业代表周志标先生。他首先向针推专业的学生们介绍了固生堂作为中医连锁集团的基本情况和企业效益,从企业目标,企业使命,企业愿景等方面,让同学们进一步接触固生堂的企业文化,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优秀的专家团队,重点介绍该公司的青年医师培养计划,创新型人才培养,以及企业的薪资福利。宣讲细致认真,让各位应届毕业生全方位的了解了企业人才需求和招聘模式,取得极佳的效果。



接着中公教育集团的企业代表,同时也是我校14级营养学校友——马婕代表中公教育集团也进行了宣讲。马婕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公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以及所面向的市场。重点和同学们讲解了中公教育集团的企业架构,招聘岗位的设置,耐心地介绍了各种不同岗位的工作职责。马婕学姐从自身的求职以及工作经历出发,和毕业生分享了工作过程中的种种收获。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薪资待遇和入职程序。


会议的第三阶段,同学们纷纷加入各企业的咨询群,进一步深入了解各企业的招聘情况,群内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各企业代表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交流效果良好。

本次会议是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继营养专业专场宣讲会后召开了第二场专场宣讲会,通过分专业的专场就业宣讲招聘会,毕业生们对于当前的就业形势和自己的定位都有了清晰的认识,招聘单位的精彩宣讲也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求职方向,为顺利毕业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专场宣讲招聘会,更加细致地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