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670

422日下午,在丰盛楼608室,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班子成员再一次围绕“解放思想、争创一流”主题,做了更深一步的交流研讨,会议邀请了校党委常委孙志广副校长参加,由顾一煌书记主持。

会上,顾一煌书记就近期学院党委全面启动“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做了回顾总结。410-13日期间,学院各教研室、班子成员与行政人员围绕大讨论工作要求,对标新思想、新理念、新形势和新任务,分别开展了多形式的研讨交流会,每位教职工都撰写了800字的个人心得,各室也做了大讨论成果总结。

与会的领导班子成员再一次对标一流高校,一流专业,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学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围绕着“如何增强学院专业特色,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如何推进学科发展”、“后疫情时代,如何推进中医药更好的与社会相结合”、“如何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以及“如何做好疫情时期的学生管理,做好‘三全育人’”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发展目标。

孙志广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讨论的成果,他表示,本次大讨论非常务实,解放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针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孙校长给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切切实实解放思想,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脑,围绕学校总目标,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通过大讨论,激活教师思想,梳理问题,找到办法,最终解决问题;二是要立标杆找差距,学院学科较多,要充分发挥龙头学科的引领作用,带动其他非主干学科共同发展,对标找差,明确发展目标;三是要建设好骨干队伍,抓住关键少数,引导教师们立足本职岗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落实落细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进管理制度方法创新,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要继承传统激发活力,学院历史悠久,要充分落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学校发展战略,激发师生活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