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全面启动“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220

48日,学校召开了全校干部大会,部署了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在线布置启动“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要求以教研室为单位,深入落实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会和全校干部大会精神,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410-13日期间,学院各教研室围绕校党委“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多形式的研讨交流会,对标新思想、新理念、新形势和新任务,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413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学院行政人员,集中开展了大讨论活动。会上,顾一煌书记详细解读了《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就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二是要落实好党政工作要点中各项工作,新形势下要有新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三是要提高责任心,行政工作要全院一盘棋,各科室要协同合作;四是要积极谋划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推动学院以高质量发展服务“双高”建设,为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与会其他老师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立足于自身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魏琦副书记、张洪兵副院长和吴云川副院长就自己分管工作对标找差,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将逐一落实。


最后,倪光夏院长对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院的建设要对标双一流高校,查找自身不足,目前学院存在“发展目标不明确”、“特色不明显”等不足,是今后努力的方向。倪院长提出四个工作目标,一是要加强教育教学,以本为本,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二是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增加通识教育,提升学生临床技能;三是要加强科学研究,争取在重大科研项目中有所突破,全面提升教师科研论文水平;四是要加强教师培养,优化学院人才队伍,做好梯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