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想信念”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315

919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 120 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传承弘扬周恩来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自觉行动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担当,不断增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展开交流研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倪光夏院长主持了集体学习会。

倪光夏院长主持学习

中心组成员首先通篇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 120 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周恩来同志订立的《十条家规》和《我的修养要则》,学习对标周恩来总理“六个杰出楷模”的革命精神和崇高情怀,成员们纷纷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踊跃交流发言。

中心组成员研读学习材料

张洪兵副院长感到从讲话的学习过程中看到了周总理光辉的一生,深刻体会其不忘革命家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每个人都应从“六个楷模”革命精神中吸取力量,自觉服从学校发展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全院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就是我们坚守的初心。魏琦副书记谈到,年轻干部要坚持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徐斌同志感怀周总理的精神,认为我们应当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为人处事方面有大格局,把个人的精力全部放到为人民服务中去。董勤同志回忆起十里长街送总理的画面,周恩来总理的高尚品格让我们铭记在心,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不禁联想到承淡安老校长和他培养的一代师长,他们的敬业精神和情怀值得我们年轻老师去学习。李瑾同志结合领袖精神谈到了作为辅导员应当勤恳奉献、任劳任怨,对上负责、对下将学生成长成才放在首位,理解学生、爱护学生,真正做好德育工作。李兰同志谈到共产主义理想相对于我们个人是远大的,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有限,但绝非无用。从事学院行政管理工作的人员应把眼光放远,即便是寻常一件细小的工作,只要我们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花心思去研究去完成,都可以为学院建设增加贡献值。倪光夏院长最后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了周总理一生的楷模精神,今天通读学习依然十分震撼。当前学院发展中机遇和挑战并存,深感责任重大,而我们的初心就是让学院保持在国内第一方阵,让针灸等特色学科重振辉煌,并带动其他学科共同发展,为服务学校“双高”建设、为人类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虽然工作有难度,但我们要勇于担当,班子成员应率先垂范,带领中青年专家和全院职工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