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康复学专业三年建设规划暨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2129

中医康复学专业三年建设规划暨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

20181108日,中医康复学专业三年建设规划暨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丰盛楼一楼会议室召开。

专家论证会专家组成员包括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唐强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马丽虹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唐德才教授和董勤教授。会议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张建斌教授主持,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陈明副处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南京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王磊教授对建设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专家意见。中医康复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和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论证会正式开始之前,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张建斌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发展概况,同时恳请专家对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康复学专业建设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把脉诊断,提供宝贵意见。

论证会首先听取了中医康复学专业负责人郭海英教授代表专业团队作的“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康复学专业三年建设规划”和“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康复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详细汇报。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唐强院长对专业培养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强调专业定位要准确,要厘清本专业与中医专业之间的差异,同时提出课程整合的思路。山东中医药大学马丽虹教授主要针对课程设置具体内容提出看法,建议调整中医与西医课程比例,提高实训实践课学分。王磊教授也发表了同样的看法。董勤教授建议增加具有中医康复优势的相关课程,如针灸学、推拿学等其他外治康复法。唐德才教授认为应培养具有遣方用药和康复治疗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建议缩减课时,增加专业区分度,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等。陈明副处长认为人才培养方案应适应社会需求,要很好把握课程总学分,处理好各课程之间的差异。

  专家组经过激烈的讨论并形成最终论证意见,为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