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定期联系党支部制度

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66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学院科学发展,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如下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精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深化二级学院改革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能够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

二、工作措施

领导班子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健全和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班子务虚和调研制度,具体措施五项:

1、每年学院二级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4天;

2、每年开展一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3、每学期召开1次工作务虚会;

4、领导班子成员每学期到联系的党支部和教研室(实验室)调研不少于1次,每学期初应制定具体的调研专题,学期内完成调研并将相关资料提交党委备案,原则上每支部每学期联系次数不少于一次;

5、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到分管办公室、教研室参加科室工作例会,努力掌握真实情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三、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分工

倪光夏 联系教工四支部、教工六支部;联系人:孙志、陈昊

顾一煌 联系教工一支部、教工三支部;联系人:徐兰凤、郝峰

  联系教工二支部;联系人:孙亦农

张建斌 联系教工五支部;联系人:沈梅红

四、工作要求

1、领导班子成员应坚持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服务群众、联系群众、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保障政令通畅。

2、领导班子成员要注重加强能力建设。积极参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班子务虚会和分管科室工作例会,要自觉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做好领导工作的根本途径,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开拓创新和科学管理的能力;要在充分学习和定期至联系党支部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实际问题,制定相应工作计划,解决学院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

3、分党委负责领导班子学习和领导班子成员每学期联系党支部调研的具体工作,要做好学习计划和组织协调;联系人负责协助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调研工作,并做好相关资料的备案、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