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转帖]关于提交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结题项目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1096

各项目负责人,各学院科研秘书:

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项目负责人登录信息系统(http://isis.nsfc.gov.cn),按要求撰写结题报告并将附件材料电子化后一并在线提交;项目负责人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结题报告,向依托单位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结题报告原件(不含附件材料)。项目负责人应保证纸质结题报告内容与电子版一致。

2.资助项目研究结束后,项目负责人应会同财务部门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编制说明”编报决算,并认真编写决算说明书。要真实全面反映项目资金收、支、余情况,做到账表一致、账实相符。2014年以前(含2014年)批准的资助项目填报决算时,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编制说明”相关要求完成新旧科目衔接后再进行填报。(详细见附件说明)

3. 项目负责人不得将非本人或非参与者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与受资助项目无关的研究成果列入结题报告中。发表的研究成果,项目负责人和参与者均应如实注明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和项目批准号。项目负责人可以直接(或通过ISIS系统)进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成果在线”(http://rol.nsfc.gov.cn),从文献库中检索研究成果或者按要求格式自行填入。请按照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著、专利、大会特邀学术报告、其他成果、获奖的顺序列出。请注意:将研究成果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成果在线”导入结题报告研究成果目录中前,务必仔细检查所列研究成果内容是否真实准确、是否与受资助项目相关以及是否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4.代表性研究成果应按照电子附件目录清单的顺序上传,无需报送纸质附件材料。

有关电子附件材料的其他相关要求如下:

(1)提供不超过6篇代表性论文的电子版全文;其余论文或专著仅提供电子版首页和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页,其中已录用的待发表论文还应附编辑部录用证明的扫描件;研究生学位论文仅提供电子版封面;

(2)大会特邀学术报告应提供相关会议邀请函和会议论文集有关目录的扫描文件;

(3)如曾获国家级、省部级二等以上科技奖励或其他重要科技奖励,应提供奖励证书扫描文件。

 5.项目负责人承诺处须本人亲笔签名,同时盖好“财务负责人章”、 “财务处公章”和“审计处公章”(附属医院此三处要盖医院的章),“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章”和“科研管理部门章”由科技处在审核、上报《结题报告》后统一加盖。

 6. 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准予项目结题之后,将在科学基金共享服务网(npd.nsfc.gov.cn)及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www.nstrs.cn)上公布结题报告全文。

 7.1月18日前网上提交结题报告,待科技处审核后于1月22日前将纸质材料二份(双面打印,不用附件材料)上交科技处, 提交的电子版与纸质版本必须完全一致。

提醒注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准予项目结题之后,将通过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公布项目结题报告和申请摘要,请项目负责人撰写结题报告时注意保密及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


                                                                                   科学技术处                                                                               2015年12月15日


附件-新旧项目衔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