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与学业指导老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1435

1228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学业指导工作总结会,第二临床医学院顾一煌院长、学工蒋燕副书记及院学工办辅导员、全体学业指导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副书记蒋燕主持。

蒋书记首先就学院总体学业指导工作做出总结,肯定了各位学业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同时指出通过评选优良学风班发现部分班级存在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比如部分班级学生的绩点偏低、挂科严重等,希望学业指导老师针对不同情况予以分析关注,尤其是面临学期结束,要重点督促同学们的复习迎考,严肃考风考纪教育。学业指导秘书文慧老师就学校学业指导老师工作职责进行了阐述,并就学业期末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

学院学业指导老师依次汇报了本班级具体学业指导情况,分享在学业指导工作中特色做法,以及在指导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对策,对本班学生的学业成绩也进行了分析,并介绍后续的指导措施。在汇报中展示我院学院指导老师们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对学生的细致关爱。

辅导员老师从另一个角度介绍与学业指导老师的合作,以及各自带班的具体情况,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在学院的学生工作中,辅导员老师们工作尽心尽责,主动延伸,加强合作,展示良好的工作面貌。

最后顾一煌院长对各位学业指导老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当前学生发展的主要矛盾在于学业和社团工作的协调,要求辅导员与学业指导老师加强对学生的指导,通过对学生的引领帮助学生端正学习动机,明确奋斗目标,提高专业学习的兴趣,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提高学习成绩,共同做好对学生的学业指导。他强调,针对学生学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要加强工作体系和制度建设,实现对学生的因材施教和分类辅导,培养和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