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管理干部医史研习班”专题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4-05-29浏览次数:670

 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管理干部医史研习班”专题培训班(项目编号2014100101044, 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主办。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干部要读点历史,增加智慧》的重要讲话中,专门讲述领导干部读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中医药学是中国历史遗产,有着独特的诊疗思想和防治体系,在人类发展史上作出巨大贡献。对于中医管理干部,通过学习中国医史和中医文化,不仅可以了解中医的成就,更能准确理解中医的内涵及其与社会、经济、文化互动关系,认识中医学的特点,把握中医学的发展规律,从而提高中医药管理干部和人员的中医药教学、科研和临床管理能力,制定出更加适合中医发展的科学政策,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培训班定于201474-7日在江苏南京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国中医药教育及医疗卫生系统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人员等。

二、培训内容

培训课程将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国内著名的中医医史文献、中医文化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担任主讲,培训内容如下:

1、中医思想史及其现代意义主讲:王旭东教授

2、中医文献在中医学术史上的地位与作用主讲:陈仁寿研究员

3、中医文化发展史及其核心价值体系主讲:张宗明教授

4、民国时期医学教育体系的建构及启示主讲:夏媛媛副教授

5、中医学科史及其在现代科学体系中的地位主讲:王振国教授

三、培训结业:发国家级I类继续教育学分证书(10分)。

四、培训费:1000/(含资料费、餐费和考察费)。往返路费、住宿费自理。

会议正式通知(包括会议具体地点和报到方法)将在6月中旬发出。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奚飞飞 施铮

联系电话/传真:025-8581175215996312325,18662708366

e-mail xifeifei@163.com48446114@qq.com

通信地址:南京仙林大道138号南京中医药大学15号信箱

邮编:210023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

2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