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 关于2022年临床教学中期检查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教务处下发的《关于2022年医护类专业临床教学中期检查的补充通知》文件精神,由于受疫情防控因素影响,原定于202210-11月开展的2022年度临床教学中期检查延期至20233月进行。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毕业实习:2019级康复治疗专业学生、2019级食品卫生与营养专业学生。

二、检查内容及形式

按照《南京中医药食品卫生与营养专业教学中期检查手册》和《南京中医药康复治疗专业教学中期检查手册》的规范化要求,检查以下内容:

1、实习单位带教情况报告(内容包括本单位教学条件、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教学组织情况、带教经验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方案)

2、检查教学相关台账

1)对照实习计划,查阅实习安排轮转表

2)专题讲座安排,了解专题讲座计划落实情况及讲座质量(讲稿)

3)分科辅导的实施情况

4)《出科考核表》的填写和考评情况

5)老师的安排情况(学历、职称)

3、检查学生的评估、治疗处方、实习手册完成情况(完成数量、质量和教师批改情况、有无体会)

4、带教示教情况

随机抽取12名中级职称带教老师进行示范教学情况的检查。

5、重点考核学生的营养运用综合能力和康复评定与康复治疗能力(相关要求见附件《教学中期检查手册》)

1)门诊营养咨询、康复功能评估

2)营养、康复技能操作

3)食品卫生管理

6、召开座谈会

1)教师代表座谈会

2)实习学生座谈会

7、医院综合评分(表格见附件2

三、日程安排

1、时间:202336-31日完成检查任务。

2、具体时间由各组检查人员与各组秘书沟通并联系医院商定后提前通知到位。分组安排见附件《2022年临床教学中期检查线路安排表》,原则上须融入学校组织的临床教学中期检查组(附件1)。

   3、检查结束后两周内,检查小组将临床教学中期检查医院综合评分表(附件2)、学生考核成绩(附件3)、检查报告以及检查台账交院教学办公室。


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

    2023220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