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为大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发展,加强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我院于518日下午在B13-105教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由学院张洪兵副院长主持,竞赛邀请实验针灸学教研室沈梅红主任、针灸临床教研室袁锦虹副主任、康复治疗学教研室曹震宇副主任、推拿学教研室王建珠老师担任评委,各教研室推选的七位骨干教师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分为医药组和课程思政组两个赛道,通过教学设计、教学大纲、现场教学、现场说课等形式展现教师的综合教学能力。参赛教师通过认真备赛,学习先进教育理念,规范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个人的特色和风采。王建珠老师根据以往教学竞赛参赛经验,从PPT制作、教学设计、内容选择、教姿教态等方面提出了专业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位、二等奖2位、三等奖4位老师。

学院党委书记顾一煌为获奖教师颁奖。顾书记指出,教学竞赛是综合培养和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高校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手段。他对学院青年教师寄予厚望,期待青年教师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辛苦付出和精心准备,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几点意见:教学设计要提高精准度、巧妙度、学情分析度,强化“以学生为主”、“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理念。对于教学竞赛要提高认知度、重视度,在教学内容的关键把握上要下功夫,突出重点核心内容。强调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加强形成性评价,突出教学主体和配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