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党委开展“传薪承志悟思想 心灵起航话健康”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12日下午,我院党委邀请江苏省军区南京第21干休所离休干部,原南京政治学院哲学教研室、理论研究室副主任、我校罗林秀奖学奖教金设立者李树培老师为我院青年师生讲授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顾一煌,副书记、副院长张裕强和青年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八十余人参加活动。

李树培老师从战役背景战役经过战役结战役意等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一举扭转了华东战局的一场山地运动歼灭战——孟良崮战役。随着李老慷慨激昂的讲述,大家仿佛回到了当年那惊心动魄的战场,在战火与硝烟中再次感受到当年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李老在最后用四川话为同学们朗诵陈毅将军的《孟良崮战役》一诗,嘱咐青年师生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并勉励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在主题教育实施阶段,此次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们及同学们的党性观念,进一步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和教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努力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拼搏向上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

作为我院党委与江苏省军区南京第21干休所党委共建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当天,江苏省军区南京第21干休所离休干部一行二十余人来我校参观了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和药苑,近距离感受中医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