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童眼看中药,育苗向未来——我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在维护生命健康、促进文明互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16年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江中药谷制造基地时的讲话中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一定要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探索中医药文化继承和创新的方法,202359日,我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开展“童眼看中医 育苗向未来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组织南邮小学的学生们参观学习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

在中药馆,小朋友们首先了解到中药的发展简史和基础知识,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习了中药真伪鉴别。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杨伟伟老师也向他们介绍了中草药的浸制标本。小朋友们惊异于满墙的中药标本,第一次领略到岐黄之术生生不息,中药宇宙浩瀚磅礴。

随后小朋友们走到了名贵中药区,展柜里西洋参、灵芝、穿山甲等珍稀中药琳琅满目、异彩纷呈。名贵药材乃中药之精华,以悠久的历史和卓越的医疗保健作用,深受国人青睐,并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最后同学们了解了中药传统炮制,也借助场馆内的科技设备接触到中药传统名方的制作。

一剂验方救死扶伤,一丸丹药妙手回春。缕缕药香飘荡四海,株株灵草起死复生。古往今来,中药创造数不清的奇迹与辉煌,留下道不尽的惊喜与赞叹。希望本次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之行,可以在孩子们的心底种下一颗中医药的种子,在未来让中医药在健康中国的新征程中,举世瞩目,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