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一煌书记、倪光夏院长分别带队进行临床教学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19

321-25日,由我院倪光夏院长、顾一煌书记分别带队的专家组一行15人赴昆山市中医医院、无锡市中医医院、张家港市中医医院和太仓市中医医院开展临床教学中期检查及临床教研室综合考评。检查组成员包括我院副院长张洪兵、相关专业教师、学工办老师及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及南京市中医院相关专家。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检查,校党委程纯书记、乔学斌副校长分别带领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实习医院指导检查工作。

校党委程纯书记调研昆山市中医医院 

            倪光夏院长检查昆山市中医医院教学条件

在各实习医院,检查组专家对毕业实习学生进行了临床技能操作、门诊及病区试诊能力等考核,通过组织开展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了解各实习基地的学生实习带教、学习生活等情况。检查组认真听取各方对我校教学实习安排、科室轮转、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与困难,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专家组还走进床边教学课堂进行了地听课并作评价。

实习检查汇报会现场

          教师座谈会现场                                        教学台账检查

校党委程纯书记在昆山市中医医院和张家港市中医医院实习检查反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各实习医院为我校学生培养付出的大量心血表示衷心感谢。程书记指出,学校与附属医院是紧密相连的命运共同体,高水平的中医药大学建设离不开一流附属医院的支持。希望校院双方共同努力,深化合作、创新模式,持续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为医学人才培养及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程纯书记对实习检查工作作指示                 乔学斌副校长对教学检查作总结讲话

          倪光夏院长主持昆山市中医医院实习检查反馈会   院党委顾一煌书记主持张家港市中医医院实习检查反馈会

     乔学斌副校长在无锡市中医医院实习检查反馈会上代表学校对医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临床教学在医学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地位,新时代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新要求对附属医院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近年来我校党政高度重视附属医院建设,希望双方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资教学能力、学科专科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共同努力,从而夯实临床教学主阵地,推进教学组织规范化、教学活动常态化,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为一流大学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通过本次临床教学中期检查及临床教研室综合考评,及时了解了我院目前参加实习及床边教学同学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对临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调研,为今后的临床教研室建设及临床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