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本年度上半年第三批次新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0

317日下午2:00,我院于B13-116组织开展本年度上半年第三批次新教师试讲活动。学院新进教师郭静、李一阳、徐天成参加试讲。学院张洪兵副院长,针灸临床教研室穆艳云副教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教研室朱明明副教授、中医养生学教研室张浩文副主任、推拿学教研室王建珠老师参与点评指导。

三位教师认真准备试讲内容,精心准备PPT并提交教学设计,试讲中声音洪亮、表达流畅、吐字清晰、教态自然。评审老师们从专业角度做出了评价,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院长总结强调四点:一、做好设计,围绕授课内容做好导入、破解、阐述、收尾,如弹钢琴般掌握节奏快慢;二、突出重难点;三、合理安排板书;四、加强理论素养和方法素养,注意语言技巧,像唱戏说书一样娓娓道来。最后,张院长指出每一次试讲都是宝贵的历练,每位试讲老师对于专家评委的意见和建议都要认真学习和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