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记忆·增强海防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44

2023315日下午春风拂面、百花争艳,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11位党员来到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和宁海路街道海洋国防教育馆,开展传承红色记忆·增强海防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颐和路社区位于鼓楼区宁海路街道,新中国成立后先后有向守志、朱文良、张玉华、彭勃等戎马一生、功勋卓越的共和国老将军在此居住。颐和路社区将军馆是全国唯一的社区将军馆,这里集中展示了近百位戎马一生、功勋卓越的老将军的光辉故事。馆中陈列的照片、视频和实物,生动再现了将军们出生入死的战斗经历,以及他们在和平建设年代的奉献精神。支部党员们仔细聆听老将军们的奋斗故事,认真观看相关历史资料,感悟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克己奉公、廉洁修身的精神品格。大家在对各位老将军的事迹深深敬佩的同时对拼搏奋斗、无私奉献、廉洁自律的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了颐和路将军馆旁边的海洋国防教育馆。作为全国首家街道海洋国防教育馆,宁海路街道海洋国防教育馆分为海洋历史、海洋形势、海洋资源、海洋国策、海洋社区等部分。展馆运用光、图、声、影像等全媒体技术,通过沙盘、模型、海洋生物标本等实物展示,介绍了海洋知识、海洋权益、我国的海洋资源和海防力量等。最后,支部党员还观看了“未来海洋城市”短视频。通过参观本馆,大家深刻体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海洋发展的相关理念,以及海洋强国的国家战略。

支部党员通过两馆的参观,倍感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继续坚定党的信念、遵守党的纪律、积极为党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