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针灸推拿学院ž养生康复学院分工会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妇女节。

36日晚,由校工会主办,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我院分工会承办的关爱女性健康专题知识讲座圆满在线举办。我院吴云川教授应邀为全体女教职工开展了一场实用的《远离颈腰痛 呵护“她”健康》健康知识讲座。吴云川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生动直观的现场演示,从脊柱的解剖与生理功能、颈腰痛的致病原因以及常用运动处方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颈椎、腰椎和骨盆常见疾病的防治方法。本场讲座吸引了来自我校各个学院以及共建单位的近千名女教职工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强烈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对女职工的关心,通过讲座提高了自己防病保健意识,今后要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更好的体魄和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

3月8日下午,我院分工会组织赏梅踏青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20多位女教职工的报名。初春的梅花山,空气中萦绕着淡淡的梅香,漫山的梅花争奇斗艳!粉的、红的、白的……惊艳了每一位游客。大家或驻足赏梅,或拍照留念,享受这难得的时光,把欢声笑语留在春风里!

本次系列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我院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团结凝聚广大女教职工以蓬勃健康的身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为中国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南中医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