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本年度上半年第二批次新教师(新课)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新教师授课能力,提升新开课授课质量,不断增强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学院于224日下午2:00B13-105组织开展本年度上半年第二批次新教师(新课)试讲工作。学院新进教师徐天成、李子赟,以及新开课教师白桦、林瑞、崔梦迪参加试讲。学院张洪兵副院长,针灸基础教研室王耀帅主任,中医康复学教研室卞尧尧主任,康复治疗学教研室曹震宇副主任参与点评指导。

五位教师认真准备试讲内容,精心准备PPT并提交教学设计,试讲中表达流畅、吐字清晰、教态自然。评审老师们从授课内容的逻辑性、条理性、联系性以及PPT展示和板书等方面做出了专业的评价并提出建议。

张院长最后总结指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授课中尤其要注重学习方法的传授。教师对于授课内容要熟练掌握,突出重难点,对于授课技巧要不断学习、领会、揣摩,善于组织语言,切忌平铺直叙,可利用肢体语言把握授课节奏,并能够将思政元素巧妙融入课程中,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人文情怀,提高学生的专业自信心。教师对于自身职业要有强烈的热爱之情,这样才能感染到学生,使之成为有仁爱心、有同情心、有专业技术能力的社会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