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本年度上半年第一批次新教师(新课)院级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0

 为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在教学实践中锻炼授课能力,规范新教师授课与开新课工作,学院于215日下午2:00在丰盛楼608室,组织开展本年度上半年第一批次新教师(新课)院级试讲工作。学院新进教师李红晓、张洋、曹雪进,以及新开课教师夏良君参加试讲。学院张洪兵副院长,实验针灸学教研室沈梅红主任,针灸临床教研室穆艳云副教授,康复治疗学教研室曹震宇副主任参与点评指导。本次试讲活动由张洪兵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张洪兵副院长强调了试讲在教师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性,希望教研室主任、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能重视这项工作。按照教务处关于新教师以及新课开设的规定,新课、新教师必须经过教研室以及学院两级试讲。

 四位老师试讲前认真学习学校教学标准,分析教材和学情、书写教案,提交教学设计,精心准备课堂PPT。在试讲中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对所讲内容熟练掌握,表达较规范。评委老师们也对每位教师的试讲表现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对每位教师的专业素养做出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院长总结强调试讲是每位教师在成长成才中的重要环节,并对新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充分备课,尽量做到脱稿授课。二是要掌握授课技巧,把握课堂节奏,注意语速语调,尤其注重肢体语言,能够突出重点。三是要在创新型教学设计中下功夫,知识点引入与导出要精心设计。四是要融入思政,如盐撒汤不咸不淡。各教研室要认真开展集体备课,做好对新教师的培养与引导。

 活动最后,张院长分享了自己的手写教案和备课授课的方法技巧,老师们受到了很大鼓舞,表示会以此为榜样,努力提升授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