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针灸学》床边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床边教学的规范化管理,完善教学内容的同质化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升,212日晚,我院针灸临床教研室召集承担针灸学课程床边教学任务的各教学点老师召开了集体备课会(线上)。会议由针灸临床教研室副主任袁锦虹老师主持,学院张洪兵副院长、针灸临床教研室承担针灸学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以及各床边教学医院相关教师七十余人参会。



   会议开始,张洪兵副院长指出,床边教学是我校医学生培养过程中独具特色的教学形式,是校院融合培养模式下的重要教学创新举措,同时,也是为夯实学生理论知识基础、提升其实践技能而设置的重要培养环节。张院长强调,希望附院老师能够提高站位,心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情怀,认真备课,规范教学行为,与大校教研室教师一起落实好针灸学床边教学任务。

  随后,袁锦虹老师介绍了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过程记录等教学管理规范的要求。陈昊老师分享了教学日历模版,并就其中教学要点、难点进行了解析。附院老师们就其教学、备课环节的困惑与大校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集体备课有利于明确教学目标并促进沟通,弥补了个人备课视角局限的弊端,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