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业警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35

105日,我院在丰盛楼608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业指导暨学业警示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裕强、副院长张洪兵,全体学业指导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洪兵副院长主持。张裕强副书记介绍了近期省内高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情况,重点强调了时时关注学业困难学生和心理健康问题学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建议学业指导教师、辅导员“双线”协同推进我院学生的学业指导和帮扶工作。

张洪兵副院长指出,全体学业指导教师要深入学生群体,针对学业困难同学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进行分类指导和教育。要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责任心、爱心与耐心,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起到教育引导的作用,做广大同学学业的“引路人”、专业的“启明灯”和事业的“奠基石”。要加强师生沟通交流,积极回应学生学习上的困惑,充分掌握学生专业思想动态、学业进展情况等各类信息。

会上,学院教务办公室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我院学业警示相关学生情况,相关班级的学业指导教师和辅导员针对同学具体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与讨论。

近期,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形式针对学业警示重点关注学生,依次组织开展了家校联系沟通会,就具体问题、有关规定和路径方法与学生家长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会后,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与会者一致认为学业警示工作是激励学生刻苦学习、重视学业,稳步推进学风建设,形成学校、学生及其家长(监护人)三方合力,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一环应当按照教务处相关要求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