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30

 1019日下午,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场设在丰盛楼608会议室。学院教学院长张洪兵、教学秘书、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洪兵副院长主持。

 张洪兵副院长传达了1013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主要是关于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成果申报、专业结构优化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等15项专题的内容,并结合我院实际,逐一作出解读。张洪兵副院长分析了我院当前在本科教学工作中面临的任务与挑战,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方面安排与部署,特别提出了对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思政课程改革、青年教师培养以及基层教学组织这四个基本方面的要求。指出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要注重强调课程特色、创新优势、实践特色,要提高显示度,并提出了对我院增加3-4门省级一流精品课程的期望。对于思政课程的改革要以案例库为抓手,继续推进青年教师工作坊的开展,加强培训指导,切实提高教师思政教学能力。各教研室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要有目标、有方向、有计划、有路径。对于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要加以重视,各位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到有责任心、有担当、有耐心。

 会议最后,张洪兵副院长传达了乔学斌副校长对教学管理者的勉励,在学校新的发展阶段要多一份情怀、多一份担当、多一份行动、多一份执着,以富有成效的教学管理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