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新开课试讲会(第一轮)

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365

为强化新开课、开新课管理,确保课程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学院于2022年6月23日下午在B13-105教室召开新课程试讲会,会议由学院张洪兵副院长主持,学院教研室沈红梅主任、袁锦虹副主任、王耀帅主任担任评委,学院青年教师陈昊、庄艺、李媛、宋扬扬、夏良君参加试讲,青年教师徐天成、白桦、闫秋莹老师参与旁听。

为体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原则,敦促新教师重视教学基本功练习,试讲采用传统的无PPT模式,考验试讲教师的语言功底与讲课节奏把握。参加此次试讲的教师对课程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整个试讲过程表达流畅、逻辑清晰,课程内容讲解重难点突出、讲解节奏把握良好,教学内容充实,板书书写规范、利用课堂提问讨论等方式促进课堂互动,展示出良好的教学风采。新课承担教师主要阐述了课程设计、课程构想。评审教师对试讲教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板书规范性等方面进行评价,为试讲教师指出试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法。

最后,张洪兵副院长对于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希望老师拓展相关知识面,充实课程边缘知识点,教研室主任要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假期通过云上教研活动,帮助和引导青年教师高效备课。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战场、主阵地,只有抓住课堂教学质量才能有效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对开设新课程教师进行了一次集中性的演练,也加强了教师在教学方法和经验上的交流与提高。“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上好一门课是大学教师的最根本责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将是每一位教师不懈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