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苏州志愿者的“疫”线日记丨铿锵大白化天使,万家灯火暖春风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95

  今天是我院远驰苏州抗疫的第二天,根据省抗疫防控办的统筹命令,上午原地待命,中午至各疫情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连续两日的路途奔波劳顿之后,今日,援苏支援志愿者团队有了片刻休整时间。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收到了来自学院领导顾一煌书记和倪光夏院长的关心和问候,两位领导代表学院为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点赞加油,并叮嘱援苏志愿者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保护好自己,学院也会给大家做好全方位的支持保障工作。

  张洪兵副院长讲到:“疫情之下,战线之前,志愿者们一定要注重自身健康,所谓‘强我方助他,共筑抗疫线’,只有自身健康才能更好地完成抗疫工作,更好地为社会做出贡献。”张院长还提到:“所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虚邪贼风,避之有时’,《黄帝内经》在两千多年前就指出了疫病防治的基本原则:一方面要努力提高正气,另一方面要做好防护工作,我们应该充分发扬和传播中医学防治疫病特色和经验智慧”。

  在张洪兵副院长的建议下,经我校远驰苏州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批准,张院长带领全校援苏志愿者代表利用短暂的休整间隔进行了养生导引——古法八段锦的教学和实操练习,国家健身气功一级裁判员、院长助理吴云川进行了理论指导和视频讲解,为我校全体志愿者的健康进一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下午1时许,志愿者分别奔赴蠡塘社区3个核酸检测点采集核酸。正值周末,检测人数较平时增多,我院志愿者小分队核酸采样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多才结束。华灯初上,看万家灯火,党旗招展似红日,见白衣如曦更暖人心。


铿锵大白化天使,

万家灯火暖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