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无畏显担当,而今凯旋书华章

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09

5月7日,我院派驻苏州驰援疫情核酸采集工作的教师志愿者们完成隔离即将返校,学院党委书记顾一煌、院长倪光夏和院长助理徐文韬、工会委员杨伟伟老师早早来到学校大门,以鲜花迎接我院10位支援苏州的志愿者回家。

志愿者们还未来得及下车,学校的老师纷纷向志愿者们挥手致敬,隔着车窗就感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辛苦了,欢迎回家!”,面对凯旋的抗疫人员,学院党委书记顾一煌和院长倪光夏与每一位志愿者老师亲切握手,并亲手递上鲜花,代表学院向他们诚挚问候,迎接他们回家。

顾一煌代表党组充分肯定并赞扬了志愿者们在苏州抗疫一线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他说:“苟以生死利国家,岂因祸福避趋之,这是炎黄子孙的大义,22天前,在苏州疫情告急最关键,最严峻的时刻,危难之际各位志愿者接到号召第一时间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就奔赴一线,你们忠于使命不辱使命,以无私的奉献精神、精湛的医学素养、严谨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驰援苏州抗疫任务,为保卫苏州、保卫江苏贡献了针推学院的力量,展现了针推学院的担当,是我院的骄傲。还有各位老师在抗疫的同时,仍然没有放松教学和科研工作,两厢不误,让人感动,彰显年轻教师的精神面貌。”

倪光夏院长也代表全院师生对志愿者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真切的关心。他说:“出征前,我叮嘱大家要高高兴兴抗疫,平平安安归来。我不仅敬佩关键时刻的你们勇于担当,在你们出征后的每一天,顾书记和我们每个人都时刻牵挂着你们。这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你们放弃了个人休息,放弃了和家人团聚,放弃了种种个人得失,舍小我而利公,行大道而忘我,国有召,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你们在抗疫第一线绽放光芒,展现了当代针推人的担当精神。当初你们肩负着使命出征,如今承载着荣誉归来,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

      目前苏州市的疫情得到有效地控制,我院志愿者圆满完成了此次抗疫援助任务,为组织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