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举办2022首届中医养生学本科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209

   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升就业价值引领实效和就业指导服务质量,我院于6月13日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丰盛楼举办2022首届中医养生学本科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有9家大健康相关企业单位送岗位进校园,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中医养生学专业的约5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应聘,部分中医养生学应届研究生也参加了招聘会。学院党委书记顾一煌教授,院长倪光夏教授,中医养生学专业负责人、学科带头人陈涤平教授及中医养生学教研室部分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学工处副处长魏琦主持。


 

2022首届中医养生学本科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

 

倪光夏院长代表学院向各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用人单位为我院首届中医养学专业本科生提供就业机会表示感谢。接着他向各用人单位就学院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办学宗旨等进行了介绍。倪院长也鼓励同学们尽早明确就业目标、积极主动参加各类招聘活动。



倪光夏院长致辞


中医养生学专业负责人、学科带头人陈涤平教授回顾了我校中医养生学本科专业的创办历程,同时重点介绍了中医养生学专业大学核心课程及专业实习情况。他强调首届中医养生学本科毕业生共57人,将被授予医学学位,他们是高等中医药教育创办以来我校首届也是全国首批中医养生学本科(五年制、医学学士)毕业生,他们具备了运用中医药及相关现代医学知识对人体和疾病进行“养、防、治”的综合能力,不仅能够在各级医院、中医类门诊部等各类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服务机构从事医疗工作,还能在养生、养老、康复、疗养等健康服务与管理单位及机构、企业,从事中医养生保健、中医治未病、健康管理等工作。最后陈涤平教授希望用人单位以这次招聘会为契机,宣传单位、展示形象、广纳养生贤才。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创新就业观念,积极推介自己,充分展示自我,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社会大舞台上为人民健康事业的奉献中实现人生梦想。



陈涤平教授介绍中医养生学专业情况


     随后九名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讲。


 

中科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介绍情况




易臻国际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情况

 


南京丰盛五季书院介绍情况

 


南京上元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介绍情况

 


江苏正仁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介绍情况


 

南京和康医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介绍情况


 

三德智慧健康有限公司介绍情况


 

江苏省百岁园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介绍情况


 

南京安好健康养生管理有限公司介绍情况


我院党委书记顾一煌教授对各用人单位对我院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医养生学是“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是我校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结合中医学行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着力培养从事针对全人类、全生命周期的相关医疗、养生、治未病科研和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他希望通过本次专场招聘会,学院与企业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进一步扩宽领域、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互动,创造更广阔合作前景。


 

顾一煌书记总结发言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前往各个企业展位,进一步深入了解各企业的招聘情况,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企业家代表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招聘会,中医养生学专业的同学们有效了解了大健康时代背景下相关企业单位的发展方向,近距离接触了用人企业单位,并了解了他们的现实需求,不仅拓宽了首届中医养生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也增加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有许多同学与招聘单位初步答成了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