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2022年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81



 2022年6月8日下午,我院在丰盛楼报告厅成功召开2022年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顾一煌、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魏琦、学院副院长张洪兵、实习生学业指导老师以及辅导员出席了动员大会,全体实习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张叶青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张洪兵副院长强调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并对实习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实习期间同学们要切实培养自己对医学执着追求的意识,加强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学习、时间、工作上做好管理,正确处理好考研与实习的关系,不断挑战、提升自我。并叮嘱同学们在疫情常态化下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好医院的工作,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脚踏实地的优秀品质,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培养良好的个人职业素养。

              

   随后,魏琦副处长提出毕业实习对于医学生来说是一次历练自我、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是医学生向医生过渡的一个重要的桥梁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够自律、自觉地遵守学校及医院的相关规定,在实习中夯实基础。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外出实习期间的安全事项,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刻苦钻研、勤奋学习,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18级针灸推拿学戴明珠同学作为实习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实习生向母校的辛勤培育表示感谢,并承诺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不怕苦、不怕累,勤学好问、尊重老师、关心患者,展示我校学生的良好素养,树立我校学生的良好形象,为学校争光添彩,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科学规范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实习当中去,不辱使命,满载而归。 

 


最后,顾一煌书记以实习过程中生动的实例讲述了实习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实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努力奋斗,并对实习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要做好角色的转换,以更加积极主动的面貌投入到实习中去,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不怕吃苦,迎难而上,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二是在实习中要提高自主意识,在疫情期间保护好自己,也配合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实习工作。三是要有爱心,学会在细节中关爱每一位病患,发扬大医精诚的品质。最后顾一煌书记预祝各位同学都能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学成归来!

 

  

   通过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了解了实习的要求,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在实习岗位上加强技术技能学习,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