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集体公开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405

 202261日,我院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集体公开答辩会在丰盛楼举行。学院共有6名博士研究生、1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答辩。学院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共20人组成答辩专家委员会,分四组同时开展答辩,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石学敏教授,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刘保延研究员,山东中医药大学高树中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景向红研究员分别担任四个答辩组专家委员会主席。其余答辩委员会专家成员有:浙江中医药大学方剑乔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孙忠人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许能贵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曾芳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刘存志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朱兵研究员、喻晓春研究员,上海针灸经络研究所吴焕淦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杨永清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房敏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杨骏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岳增辉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吴明霞教授、江苏省中医院陈晓虎教授、徐陆周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医院易永祥教授。由于疫情的影响,答辩专家以线上方式参加,答辩研究生及导师(含学院师生)集中在线下各会议室参加。


在答辩过程中,答辩研究生就论文选题、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重难点及创新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回答了答辩专家的提问。各组答辩专家从论文结构、写作规范、研究方法、数据收集、文献引用、论题论证、逻辑表达等方面肯定了论文的亮点和创新点,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专家们根据各位研究生的答辩综合情况分别评议和表决,一致同意各位答辩研究生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博士、硕士学位。





我院历来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努力培养适合国家和社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型、高层次医药人才。此次论文答辩不仅集中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风采,也为全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特别是各位评委的精彩指点,让我院师生领略到了一流专家严谨的治学精神和高超的学术水平,促进了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