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公开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463

 2021531日,我院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公开答辩会在丰盛楼举行。学院共有5名博士研究生、16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答辩。学院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共15人组成答辩委员会专家组,并分成三小组同时开展答辩,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教授,中国针灸学会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刘保延首席研究员,成都中医药大学梁繁荣教授分别担任三个答辩组专家委员会主席。其余答辩委员会专家成员有: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景向红研究员、朱兵研究员、喻晓春研究员,上海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吴焕淦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唐巍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马铁明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岳增辉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马睿杰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部战丽彬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杨烨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殷立平主任医师、南京市中医院虞鹤鸣主任医师。学院相关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出席了答辩会。

  

 答辩研究生从选题意义、研究背景、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对学位论文进行了汇报。答辩委员会专家围绕论文研究工作进行了悉心点评和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内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专家们根据各位研究生的答辩综合情况分别评议和表决,一致同意各位答辩研究生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博士、硕士学位。

  

  

  

  通过此次公开答辩会,我院研究生展示了各自的学术水平和风采。各位评委的精彩点评和建议,也使我院师生领略到了一流专家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崇高的学术风范,对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