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以祖国医学服务群众”——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641

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202162日下午来到了梅园新村,开展了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随后,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义诊活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南京“梅园新村”是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曾经工作和生活的地方,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支部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先后参观了周恩来铜像、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图书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这里展出的每一件文物,都让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那段不平凡的历史,感受到了伟人的风范。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向周恩来同志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做敢于担当、坚忍不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




参观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在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梅园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针灸推拿为主的健康义诊活动。校名医王中林教授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脊柱养生”讲座,并在讲座之后带领支部党员为群众进行义诊。支部特邀世界传统功法冠军徐勰老师为现场群众进行了八段锦的演示及教授。支部书记熊英同志在义诊结束之后,将支部自制的中药防蚊香囊赠送给现场群众,并详细讲解了香囊的使用方法。现场群众通过这次活动,对中医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也表达了感谢之情以及进一步合作展开活动的意愿。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团结和核心凝聚力本支部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支部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


.


(图文:教工第三党支部 王建珠 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