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江苏省首届康复治疗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389

5月20日至22日江苏省首届康复治疗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在美丽东方桥头堡——连云港举办,本次技能大赛由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南京医科大学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承办,与第六届江苏省康复治疗师岗位技能竞赛同期举办。

本次强度大,难度高大赛以“专业、敬业、进取”为竞赛主题,包括理论和操作两个部分,理论部分分为本科PT、本科OT、高职高专三个组别进行,三个组别操作部分又分神经站、肌肉骨骼站和心肺站三个站点依次考核。所有站点均采用临床实际案例考核方式进行,包含了问诊、评估、治疗、总结四个方面,全面考核学生知识储备、临床思维能力、操作规范性、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各校的康复治疗专业教学是一次全面检验。

本次赛办赛规格高,水准高。共有来自省内的8家本科院校和13家高职院校的28支代表队,112名康复治疗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邀请了省内外众多专业评委进行现场考核,是对我校康复治疗专业教学水平和比赛训练水平的一次综合考核。

张洪兵副院长和王磊主任担任领队,针推养康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师生组成的南京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本科PT组和本科OT组两项比赛。在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经过两个月的前期集训。在赛场上团结合作、奋力拼搏,通过理论和技能操作的紧张比赛,获得江苏省首届康复治疗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以下奖项:本科PT组团体二等奖,本科OT组团体三等奖。在分赛段的肌骨康复、神经康复和心肺康复站点获得团体第2名三项,团体3名一项,钱钦婷和叶小青获学生个人单项奖,PT组优秀指导老师和OT优秀指导老师

 


我院康复治疗专业学在本次大赛中充分展现平时知识与临床技能的学习积累和刻苦训练、团结争先的精神。后面我们将继续以赛促练,以赛提升,全面促进我院康复专业的教学能力。康复治疗学专业将以获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立德树人,为社会培养临床能力突出的优秀康复治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