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顺利举行开设新课程试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415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教学管理制度,确保开设新课程的教学质量,学院于422日下午在丰盛楼216教室召开开设新课程试讲会,会议由学院张洪兵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学督导蔡建伟副教授、袁锦虹副教授、孙永副教授、赵欣华高级实验师、林法财副教授担任评委,申请开设新课程的四位教师:龚美蓉老师(《基因编辑》)、江永伟老师(《中药与养生》)、许娜老师(《神经定位诊断学》)、吴薇老师(《实验动物的选择与模型》)参加试讲。

参加此次试讲的教师认对课程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整个试讲过程表达流畅、逻辑清晰,课程内容讲解重难点突出、讲解节奏把握良好,教学内容充实,利用PPT与板书相结合、课堂提问讨论等方式促进课堂互动,展示出不同的教学风采。试讲完毕后,评审教师对试讲教学进行了点评,为试讲教师指出试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法。

最后,张洪兵副院长对于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战场、主阵地,只有抓住课堂教学质量才能有效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对开设新课程教师进行了一次集中性的演练,也加强了教师在教学方法和经验上的交流与提高。“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上好一门课是大学教师的最根本责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将是每一位教师不懈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