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授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3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打造学院“五位一体”育人新格局,强化课程育人导向,4月14日下午,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竞赛由学院张洪兵副院长主持,竞赛邀请中医学院徐建云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陆艺副教授、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胡璟主任担任评委,各教研室推选的十三位骨干教师参加比赛。

参赛教师在各自15分钟的讲课时间内,结合自己的专业课程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恰到好处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曹震宇、王耀帅老师获一等奖;杨小存、赵丰润、王中林、黄莹老师获二等奖;杨伟伟、许娜、吴云凤、吴薇、蔡云、耿元卿、田梦晨老师获三等奖。学院顾一煌书记、徐建云教授、陆艺副教授、胡璟主任、张洪兵副院长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


参赛教师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竞赛,进一步强化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思想认识,并将以此次参赛为契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锤炼课程思政教学技能,有机融合教学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努力将课程中的核心价值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给更多学生,教好书、育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