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528

 

2020109日上午,我院在608会议室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布置会议。学院顾一煌书记、倪光夏院长、魏琦副书记、张洪兵副院长、吴云川副院长,针灸推拿学专业负责人董勤教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负责人施洪飞教授、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王磊教授出席会议。

会议由张洪兵副院长主持。张洪兵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通知》以及教务处的具体要求。经教务处梳理,我院的针灸推拿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康复治疗学三个省级一流专业获得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资格,各专业在申报过程中要以评促进、以评促建、以评促强。

倪光夏院长强调了此项工作的急迫性、重要性,要求各专业认真梳理专业建设各项指标,抓住机会积极申报,三个专业要加强资源整合,校级资源共享、院级资源共享,互通有无,补齐短板,扎实做好申报基础工作。

顾一煌书记强调三点:一要提高认识。一流本科教育是一流大学的基础,一流专业是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石。此次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正是打造一流专业的重大发展机遇。二要加强研究。认真研读文件,准确把握申报工作核心精神;准确研判我院的独特优势,打好“中医牌”,各专业要融合中医特色,强化中医优势。在准备申报过程中,重新梳理建设思路,针对高等教育当前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运用新理念,形成新的教育方案。三要抓好落实。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时间紧迫,各专业应作为近期头等大事,要把握时间节点,抓好部署落实。召开工作推进会,细化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抓出成效。以申报工作为契机,打好专业底色,提升学科高度,切实提升办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