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务处狄留庆处长一行来我院指导康复治疗学专业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473

 

202099日上午,校教务处狄留庆处长、陈明副处长、祖强副处长、教学基地建设办公室李友白主任一行应邀来我院就康复治疗学专业评估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我院顾一煌书记、倪光夏院长、张洪兵副院长、康复治疗学教研室王磊主任、曹震宇副主任、中医养生学教研室张浩文老师参会。

会议上,王磊主任代表康复治疗学教研室对于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评估的工作进展进行了全面汇报。王磊主任突出汇报了目前专业的临床基地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而对于专业的长远发展,稳定的、高水平的临床基地建设显得尤为关键。

汇报后,陈明副处长从课程教学改革、师资力量、教学质量监控、办学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祖强副处长就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倪光夏院长指出,康复治疗学专业评估的准备工作从今年六月启动以来,康复教研室的老师们做了大量且细致的工作,学院层面多次召开协调会议集体讨论研究,学校教务处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尤为感谢教务处领导亲临学院指导工作。

狄留庆处长听取汇报后提出三点意见:一、康复治疗学专业要充分挖掘中医药大学办专业的特色与优势,整合资源,合理配置;二、对于康复治疗专业评估遇到的基地建设问题要特事特办,同时也要统筹兼顾、科学合理的安排,不能耽误评估工作进展。康复治疗学专业也要认真梳理实习基地的特色与优势,聚焦高等级、高水平、高层次的基地建设。三、对于学校的教学基地,应当进行情况梳理,科学合理的优化资源配置。

会议最后,顾一煌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康复治疗学专业评估是今年学院党政工作要点中的重点工作,康复治疗学教研室承担了专业评估的重任,但是该项工作也需要全院上下同心协力,保质保量的完成。同时,教务处统揽全校教学全局工作,对接省厅评估部门,高屋建瓴,教务处领导的意见对于改进评估工作乃至专业长远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