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授课竞赛促提升——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举行“丰盛健康杯”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476

  为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56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举办“丰盛健康杯”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竞赛邀请唐德才教授、倪光夏院长、吴云川副院长、董勤教授、蔡建伟副教授、国赛一等奖得主王建珠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

   

   倪光夏院长在比赛前致辞,他表示本次比赛是学院贯彻校本科教育大会要求组织好课堂教学,打造“金课”精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同时,倪院长对院内外专家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表示感谢。

   

   

   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重点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各参赛青年教师精心准备的教学内容,新颖独到的教学方法和比赛中展示的教学风采,给前来观摩的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激烈角逐,两位教师荣获一等奖,三位教师荣获二等奖,五位教师荣获三等奖。 

唐德才教授最后代表全体评委对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进行了小结。他对参赛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教学能力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也指出讲课在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提升课堂气氛的同时不能忘了“金课”要求,授课要有高阶性、创新性,增强课堂感染力。

青年教师讲课比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