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336

南中医大纪字〔20201


各党工委、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紧迫,为坚决响应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现就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督促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各项纪律,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防控工作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把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要求,科学、及时、规范地做好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普及防治知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预防、减轻直至消除危害,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二、加强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加强政治监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围绕方案执行情况、履职尽责情况对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动员部署是否到位、信息报送是否及时、值班人员是否到岗、防控措施是否得力、防控准备是否充分等,严防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防止出现疫情防控工作断档失守。

三、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督查发现的疫情防控任务不落实、相互推诿、值班失守等现象将严肃追责问责,对工作不重视、履责不力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纪委办公室接受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履责不力信访举报电子邮箱:jiwei@njucm.edu.cn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