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针灸临床教研室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450

 

220日上午,针灸临床教研室利用网络会议平台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穆艳云老师主持,全体无教学任务的老师参加了网络视频会议。

会议首先对上半周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小结,各位老师集中讨论了在线授课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在线教学是新学期教学工作新的挑战,面对各种突发情况,要提前做好各种预案,确保教学任务顺利高效的完成。经前半周的使用,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校在线教学平台和腾讯会议平台配合使用可以达到较好的教学效果,可以作为在线教学的主要依托平台。

 


会议还集中讨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床边教学班线上教学的相关工作。大家认为,床边教学重在紧扣教学大纲,兼顾临床执业医师考核的相关要求,还需要结合各专业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工作。在当前床边教学改革的大环境下,要重点培养学生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适时开展拓展性教学。要充分利用学校在线教育平台,通过课后作业、单元自测等形式开展学生学习效果的“反馈、输出”工作。要合理设计指导性自学的教学形式和内容。围绕教学重点,设置学习主题,以学生自学,分组汇报,教师点评为主要模式,指导学生开展探索性、创新性自学,提升学生综合思辨能力。此外,教研室还要重视和床边教学点的临床带教老师沟通衔接工作,确保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最后,教研室主任穆艳云老师对下一阶段线上教学的工作做了布置和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