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使命”,筑牢“云课堂”——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363

217日,新学期伊始,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应急方案的各项要求,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保证教书育人不断线,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高效、有序地开启了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开学首日,我院有教学任务18门课程,全部采取高效的线上直播授课形式进行教学,其中采用腾讯会议直播授课17门,雨课堂直播授课1门。



综合数据分析显示,目前线上教学平台较为稳定,未出现明显的网络拥堵。我院所有课程均在校教学平台上进行了线上教学资源各项建设,导学信息、教学形式和教学资源齐备。



任课教师思想上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严守教书育人战线不退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线上教学任务。所有任课教师均严格执行课表的上下课时间,至少提前五分钟进入直播间进行组织,课堂秩序井然,授课效果良好。所有学生均以饱满的学习热情按时到课,出勤率高,积极与教师进行互动。很多学生反馈课堂生动有趣,获益良多。



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教学质量,学院构建了教学院长、任课教师、学业导师、辅导员、班级学生组成的“五位一体”的助学团队,同时组成了由学院领导、教学督导、学业导师等组成的“三线督导”团队进行教学检查,落实至每门课程进行听课、线上资源情况检查,指导与协调线上教学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