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网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630

27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教务处202026日的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有序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我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教学工作网络会议,对于会议精神进行了精准传达,并对于学院在疫情防控时期新学期本科教学应急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学院党委顾一煌书记,倪光夏院长,教学副院长张洪兵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洪兵副院长主持。

张洪兵副院长详细传达了教务处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应急调整实施方案,各教研室主任就各自科室线上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和存在问题,依次交流发言。

张洪兵副院长指出首先教学设计上要根据计划、融汇贯通。线上课程教学既要创新形式,契合既定教学计划、进度安排,又要有所创新,符合线上教学特点。其次是教学安排上要传达到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做到课程教学的全覆盖。第三,教学过程中要全程沟通、耐心指导。对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指导,对特殊情况学生,制定个性化方案。第四,教学组织上要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建立教学院长、任课教师、学业指导教师、辅导员、班级学生“五位一体”的助学团队,各司其责,确保线上教学的有序、平稳开展。

倪光夏院长强调,各位主任及老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是有担当,有责任的表现。其次,教学任务落实上要责任到人。各教研室要立即召集任课教师以及课程负责人会议,精准传达会议精神,将线上教学工作安排落到实处。第三,教学过程中进行过程管理,全程服务、跟踪问效。学院、各教研室、学业导师要随时了解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跟踪服务,保障教学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顾一煌书记对与会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尽职履责。各教研室要将落实非常时期的线上教学工作提高到政治高度,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保证教书育人不断线。第二,各位教师其实就是抗疫第一线的战士,虽然不在医院救死扶伤,但是稳坐家中,在线教学,立德树人也是奋斗在教育一线。各位老师应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第三,非常时期,大家一定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