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002

各学院、附属医院:

为扎实做好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切实提升申报书的质量,努力提高项目申报效率,力争实现项目资助数量有新的增长、标志性项目取得新的突破。

二、申报要求

具有申报资格且符合项目申报条件者应申报面上或青年基金项目。具有较好研究基础依据个人条件和基金要求,建议申报标志性项目(重点、重点国合、人才类基金项目)。以下几类人员如不限项必须申报:

1.具有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

2.各类引进人才,市厅级以上科研平台、团队、学科负责人,各类人才项目资助人员;

3.在教学、科研或临床一线,且具有博士学位人员。

4.符合青年基金申报要求的青年教师。

三、工作安排

1. 启动全校基金申报工作。

时间:201911

工作内容:(1)面向各学院、附属医院召开基金申报启动会;(2)开展调研,对申报数以及申报重点、重点国合、人才类项目的情况进行摸底,了解需求。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

时间:201912-20201

工作内容:(1)科技处组织各学院与附属医院发动、辅导申报人撰写申请书初稿;(2)各学院与附属医院每两周将本单位的申报情况上报。

3. 申请书初稿评审。

时间:20201-20202

工作内容:(1)各学院与附属医院组织专家对面上、青年项目进行评审;(2)科技处组织专家对重点、重点国合、人才类项目进行评审。

4. 形式审查与上报。

时间:20202-20203

工作内容:(120202月,科技处面向学院/附属医院的科研管理人员举办形式审查培训会(本年度形式审查责任下放,由各学院与附属医院负责本院项目的形式审查工作);(22020229日前,申报人务必在系统中提交申请书终稿,各学院与附属医院开展本院申报书的形式审查工作;202035日前,各学院与附属医院务必将所有申请书审核完毕并提交至依托单位;(3)申请书上报基金委。

四、工作机制及奖惩措施

建立学校和附属医院协同工作机制,集中力量、统筹推进项目申报有关工作。各学院与附属医院承担项目申报的具体组织工作,有关学科、科研平台和团队、教研室、医院科室等是申报工作的直接落实主体。各有关单位要成立项目申报工作小组,尽早谋划、提前准备,加强申报工作组织协调、发挥同行专家评议对申报质量的提升作用。

各学院与附属医院要树立目标、问题和效果导向,增强危机意识、底线意识,要把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作为学院年度工作考核,附属医院综合评价,科研平台、团队考核评级的重要依据。对于限项的部省级和厅局级项目申报,向如期完成任务的学院与附属医院进行名额倾斜。

五、其他事项

科学技术处负责基金申报工作的综合协调。联系人:陈英杰、陈志鹏;联系电话:025-85811065/85811071;电子邮箱:kjcxmb@163.com

 

 

南京中医药大学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