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江苏全域中医药健康服务大行动之“中医精准帮扶群众、助力健康中国梦”义诊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339

在我校建校65周年以及世界传统医药日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1022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教工党员及研究生党员代表一行二十余人赴仙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中医精准帮扶群众、助力健康中国梦”的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中医药文献研究所专家详细询问患者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针灸推拿学院专家医生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现场提供针灸、推拿、火罐等治疗服务。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义诊台前被群众围的水泄不通,问诊、检查、诊断、宣教、量血压等义诊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仅一下午,医疗队共为群众义诊100余人次。






义诊专家提供中医内科诊脉,详细询问病史





义诊专家提供针灸、推拿、火罐等治疗服务



义诊活动还准备了量血压、保健茶体验等,患者们表示服务很周到。



研究生党员志愿者为就诊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保健茶功效讲解和体验服务





参加义诊专家和研究生志愿者合影



秉承中华中医,发扬民族文化,奉献爱心,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仙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为民服务宗旨。社区医院领导和我校校专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更多开展此类惠民利民活动,将更多温暖送给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