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1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思想认识和整体素质水平,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和要求,1019日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研讨会在丰盛楼108“党员之家”举行,主题研讨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李兰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此次学习研讨也是校党校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

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集中学习和主题研讨。第一部分集中学习,全体党支部书记重点学习了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中的《关于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工作的通知》和《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检查办法》。

支部书记集中学习相关文件


第二部分主题研讨,围绕四个研讨主题,全体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开展好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工作,如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如何不忘初心、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支部书记们谈到提质增效计划为支部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考核指标,以往确实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业务有教学科研工作量的指标,但支部建设是没有的,如何建设是相对虚化的;三年行动计划是指导我们的基层党支部用三年的时间逐步达到标准、申报优秀和争创特色,是用三年的时间来逐步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过程。作为党支部书记,应当立足本职,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支部书记,首先从态度上,支部书记自身要做到十分重视支部书记的工作,将支部书记工作放在与业务同等重要,甚至要更加重要的位置,支部书记重视了,支部普通党员才会渐渐重视起来,习惯成自然,当学习和重视成为习惯,党员会慢慢自发地发挥表率作用;在行动上,要注重对照三年行动计划指标,从根源查找所在党支部目前存在的不足,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尽快思考并找到解决办法。


支部书记围绕主题展开研讨


配合学院主题教育问题查找工作,党支部书记们还为学院的党建工作献计献策。如根据党员人数的变化合理调整党支部建制;建议学院在主题教育期间树立身边的先进人物,建立党员个人激励制度;组建与支部团队相结合的教学科研团队;发展教工党员方面如不存在条件,可多指导研究生党员;党支部书记可以走出学院学校,多与兄弟院校交流,以交流促进步。


支部书记们为学院党建献计献策


按照支部书记轮训班日程要求,我院11名党支部书记已于1013日参加了此次轮训班的开班仪式和全天三场的辅导报告,19日下午参加“支部书记大讲堂”和轮训班结业仪式。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此次轮训班十分务实,对基层党支部具体工作的开展有着启迪和实实在在的提升作用。


与会全体支部书记合影